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境外投资增长逾一倍 企业加快走出去

2018-02-28 07:34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世琪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与1家世界500强企业签约合作,与9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另外还有10余家企业正在洽谈中……这些数字是浙江耀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日本设立子公司短短一年时间内结出的累累硕果,也是桐乡市境外投资的缩影。2017年,桐乡市境外投资活力澎湃,全年境外投资总额达68762万美元,同比增长109%。

  境外投资快速增长的背后,是外贸企业的转型,桐乡外贸企业“走出去”的路子发生了深刻变化,逐渐从机械代加工转向自主创新,从“资源依赖”转向“科技创新”。浙江耀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严涛表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在日本设立子公司也是为了把核心技术带到海外,与此同时,靠近目标市场,获取一手信息,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用硬实力做外贸。今年,他们将进一步开辟海外市场,在越南设立子公司。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桐乡企业“走出去”打开了一扇门。据了解,2017年,桐乡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总额6.1亿美元,同比增长70%,投资主要地区集中在北非、南亚和东南亚。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