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水墨民宿”天天爆满

2018-02-23 07:5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华梅

  东吴文化公园灯光秀

  以“最美农村回迁房”走红的富阳东梓关村,出现在了今年央视春晚的开场宣传片里。7天假期,到东梓关村寻找乡愁年味的游人如织,而宛若吴冠中笔下江南水墨的6家民宿天天爆满。

  东梓关村正是富阳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4个浙(杭)派民居示范村、7个3A村落景区、16条精品线路、20个特色村、24个省级森林村庄、28个现代民宿示范点(村)……一乡一品、一村一韵,移步换景、看景辨村,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春节期间,富阳区共接待游客32.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7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10.4万人次。

  春节黄金周,富阳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特色旅游产品——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上演“动物大庙会”,龙门古镇举行三皇送福、花轿迎亲、东吴战马等活动,富春山馆举办“迎新春富阳手艺展”“‘君圣臣贤’乾隆与董家父子书画特展”。

  在富阳城区,“画风”也变了。“春江花月夜·光绘山水城”城市灯光秀有4个节点,每个节点有不同的主题和特色……置身于火树银花,一时间时空交错,一幅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徐徐舒展。

  东吴文化公园前的750米精品江景,春节也精彩亮相。这段江景经过改造提升,有了堤顶路、骑行道路和游步道三条通道,与江滨西大道景观工程一期贯通。罗汉松等精品景观树木,沿路的时花区域,让这段新开放的精品江景色彩更丰富。沿江还增设了多个亲水埠头,紧密了城市与富春江的联系。据了解,正在打造中的“五十里春江花月夜”精品江景北岸,总长约10.67公里,秉承“写意江滨、复兴主城、精彩新城”的理念,将富春江第一大桥至鹿山新城段打造成为以文化客厅、活力绿廊为主题,融文化旅游、城市记忆、滨水休闲于一体的复合城市滨水功能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