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年初二回娘家 来杭州这些地方体验年俗

2018-02-17 09:03  来源:新浪网 

  大年初一拜大年!拜了年,明儿个(2月17日),出嫁的女儿就要和夫婿一起回娘家了。礼物都准备好了吗?其实,杭州也是许多人的娘家,留下来,还有不少好玩好看好吃的地方呢,明天走起!

  大年初二年俗

  春节非遗小知识

  吴山庙会

  吴山庙会起于唐、盛于明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人气极旺,带动了吴山脚下一大批老字号的经济繁荣。

  2004年,清河坊历史街区管委会正式开始承办庙会,每年两次,分别在春节和十月间,形成惯例。

  每次庙会一般持续12天左右,山上山下连成一片,热闹非凡。2010年恢复伍公祭,祭祀潮神伍子胥。每年春节,山下河坊街一带有“老街看年俗”等活动。

  2007年,吴山庙会被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