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走村不漏户 户户见干部”再出发

2018-02-13 07: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苏思思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春节要到了,这个‘礼包’送给你们,里面有春联、‘福’字、纸杯,还有寿昌镇的宣传资料,给你们拜个早年啦。”一位位身着红色马甲的党员干部穿梭在寿昌的大街小巷,给居民和商户送去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近日,由建德市委组织部主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干部走访再出发”启动仪式在寿昌镇举行,标志着新的一年建德市集中走访活动正式启动。

  “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见到走访组成员,寿昌横山社区的老党员黄志诚努力着从床上坐起来,“我现在身体好多了,就是眼睛看不清楚。”社区的书记介绍,黄大伯81岁,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从来没有落下一次党员活动,有时候是老伴扶着他来参加的,有时候挂着盐水也来参加学习。黄大伯笑笑说:“虽然我看不见,但是去听听也是好的,明天下午的党员活动,我会按时过去的。”

  “你们来了,我就不用跑镇里去了,我店面的排污管比镇里建设的排污管要低40厘米左右,污水很容易倒灌的。”美丽街区走访组刚走到西湖水街,商户就过来反映问题了。走访组马上将情况反馈给了镇城建办,下午城建办工作人员就上门查看情况,提出解决方案。“政府现在办事效率真的很高。”看到问题解决了,商户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心面对群众。寿昌镇自2011年12月以来,全面推行“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连续两年登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为继承和发扬建德市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寿昌镇创新工作机制,深化走访工作,升级网页版走访APP成为手机版APP,将走访APP平台和官方微信平台打通,干部用手机记录走访过程,群众用微信平台办事反映问题。聘请浙江省千名好支书、在杭流动支部书记、退休老干部、新闻工作者等为寿昌民情监督员,了解民情、收集民意、监督全镇干部进一步做好群众走访工作。

  当天,按照任务要求,该镇将走访组分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走访组、美丽街区走访组、美丽乡村走访组、节前困难慰问走访组、项目攻坚走访组、企业服务走访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巡查组,将寿昌镇党委政府精心准备的走访袋和新年问候送至千家万户,将十九大的精神送进万户千家。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镇党委书记吕鹏云表示,“我们将对大走访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并长期坚持下去,努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