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隆冬送暖进行时 温馨满城佳话多

2018-01-29 15:16  来源:温州都市报 

  连日来的低温雨雪天气,对户外工作者来说,并不是好消息。但来自全市各地的善意,为这个寒冬增添了不少暖意。昨天,瓯海区南白象街道举行了多场“寒冬送温暖”活动,有为建筑工人送大米的,有为老人家里掸新的,有为来往群众提供温暖服务的……

  瓯海

  关爱城市建设者,党员冬日送温暖

  昨天,寒风阵阵。在南湖村104国道安置房建设工地上,20多名工人正在劳作。此时,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南湖村的党员志愿者们扛来食用油和大米,送给这些建筑工人。

  除了南湖村,南白象街道还有多场“寒冬送温暖”活动:在横港头村的城中村改造老人周转房,党员志愿者为老人理发,并为老人家里掸新;在上蔡村附一医门口“红色驿站”,党员志愿者为来往群众提供休息座椅、热水、姜茶等;在霞坊村,党员志愿者与拆迁工作人员一起向拆迁户宣传防寒、平安等各类知识。

  据介绍,南白象街道各级党组织主动开展“红色引领 温暖同行”寒冬关爱服务行动,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参与弱势群体的救助、慰问工作,该行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节之前。

  鹿城

  请环卫工来坐坐,送上温情服务

  1月27日,市区街头寒风阵阵,环卫工人老陆已经工作了4个多小时。在经过鹿城区大南党群服务中心时,他走了进去。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又是倒热茶,又是送手套,还递上了暖宝宝。“真的特别感动。”老陆说自己平时扫马路,累了就在路边的小店门口站一站,避避风。像现在这样喝杯热茶,很幸福!

  鹿城区大南党群服务中心是该区开放供户外工作者避寒开放的57家街镇(村社)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之一。

  近日,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向全区发出倡议书,发动全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有效发挥红色阵地作用,针对广大户外劳动者开展“暖冬”行动。目前,鹿城57家街镇(村社)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已第一时间对外公布了服务地址以及服务内容,全面对户外工作者开放,提供多类温情服务。

  据统计,鹿城全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共筹得各类防寒物资26000余份,受益户外劳动者将达6000余人。

  洞头

  有请313名环卫工,专享美味“年夜饭”

  1月24日上午10时,洞头溢香国际大酒店七楼宴会厅内座无虚席,身穿统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围坐一起,享受美味“年夜饭”,欣赏精彩表演。

  “感谢好心人为我们组织了这样一场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关怀。我干这一行18年了,虽然很累,但一人脏换来万家净,还是很值得的。”环卫工人詹阿姨说。

  溢香国际党支部书记、溢香国际大酒店董事长杨森权说,他们今年特别邀请了洞头313名环卫工人,让他们提前过一个温馨的年。

  在洞头承包道路保洁工作的杭州巾帼西丽集团,也在全国各地承包了46个保洁项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像这样的活动非常值得各地效仿,让全社会形成尊重环卫工人、关心环卫工作、支持环卫事业的良好氛围。温都记者 谢宾祥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