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爬20公里山路抢修电路!天台全力保障偏远山村用电安全

2018-01-29 13: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最 卢江东 见习记者 施佳琦

  1月26日清晨,天台天大线上,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及时处理道路积雪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陆最 卢江东 见习记者 施佳琦)“谁跟我去最远的那个村?”1月27日早晨,天台县石梁山上白雪皑皑,国网天台县供电有限公司石梁供电服务站国清供电所副所长夏洪武正在紧张地“调兵遣将”。

  25日晚起,平均海拔在500米以上的天台县石梁镇突降大雪,高山上的许多竹子被大雪压弯,触碰电力线路,引发供电故障。据统计,石梁镇有两条10千伏线路出现故障,造成300户村民断电。在这些故障点中,姜桶山是最偏远的一个山村,与宁波市宁海县西部山区接壤,距石梁镇所在地尚有20公里的山路。该村共有40户常住村民。

  为了让小山村的老人尽快用上电,抢修人员往车轮绑上防滑链,在冰冻路面上小心翼翼地均速前进。一路上,寒风呼啸着掀起竹冠上的积雪,碎成粉状,随风飞舞。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曲线行进,电力职工们到达分支电杆下。经现场检查,发现熔丝断了一根,大家做好安全措施后,沿分支线路巡视,一路砍伐倒伏触碰导线的竹木。

  从分支开关到姜桶山村,还有近5公里的距离。大家一路巡视,一发现故障立即清除,最后他们到了村里的变压器下。这个天寒地冻的小山村,已是一个冰雪世界。抢修人员忙得汗流浃背,有的队员衣服被融冰弄湿了,流出的汗水冒出了“蒸气”。

  “这么冷的天,路面都结了冰,你们是怎么上山的?”看见供电所来人了,村民周永登有点吃惊,穿着棉袄跑过来,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配电箱下,村民们为电力职工搬来了凳子和木梯,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帮助。

  “来电了!来电了!”抢修人员推上总保后,村子里亮堂了起来,引起了村民们的高声欢呼。姜桶山村恢复送电后,抢修人员沿蜿蜒山道返回,“回所里吃中饭吗?”驾驶员问。“不,其他班组还在山上各处抢修,我们去帮忙。”夏洪武语气坚定地说。

WechatIMG140.png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