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昌:冰雪天里交通部门连续作战保道路畅通

2018-01-29 10: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云峰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云峰)1月25日晚,新昌县迎来了2018年第一次雪,下雪极易造成路面积雪结冰,从而影响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为此,县交通运输局按照“早准备、早谋划、早落实”的原则,及时启功抗冰雪应急预案,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抗冰雪保畅通工作。

  “104国道新昌会墅岭地段,历来为全省有名的冰雪天气易堵路段,一到下雪天气,该道路易积雪结冰,严重影响公路通行能力。”新昌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此,该县交通运输局所有抗雪保畅通人员、物资、机械提前到位,为打赢2018年第一次冰雪天气作好准备。1月25日晚20时起,县公路部门抢险人员按照“先干线、后支线”的原则,开启“白+黑”模式,积极投入到抗冰雪保畅通中,除雪车在104国道新昌会墅岭地段来回除雪,撒盐车在结冰路段不断作业,北池公路站抢险人员及时清理阻路毛竹等,在各雪阻路段都能看到交通人抗冰雪保畅通的身影。

  “截止1月28日14时30分,新昌县公路部门累计出动机械设备35台套,车辆98辆次,人员560余人次,融雪剂42吨,防滑料180方,投入抢险资金100 万元,全县道路通行情况基本正常。”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通部门将针对当前的冰雪天气,再部署、再落实,要求所有人员到位,所有设备用起来,所有措施跟上去,确保我县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

  另外,该县汽运公司组织人员提前对城市、城乡公交线路的道路情况进行现场踏看,对途径桥梁、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进行现场试车,第一时间掌握道路通行情况,为及时恢复公交班车营运做好准备,从而保障老百姓的日常出行。与此同时,县客运中心通过站场广播、网站和微信等方式,发布班车停开情况,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让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