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青田让美丽风景变成“美丽经济”

丽水·青田县

2018-01-11 17:08  来源:丽水日报 

  日前,经浙江省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组评审,青田县再添两处星级旅游购物场所,其中,侨乡进口商品城被评为省四星级旅游购物场所、中国石雕城获评省三星级旅游购物场所。

  自青田县开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以来,全县紧紧抓牢“全域旅游”关键词,建立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工商所等“1+3”旅游综合管理体系。同时,加大财政支持,安排了旅游专户资金3000万元,建立了7亿元生态经济产业发展基金。得益于此,9个旅游重点项目和14个旅游招商项目相继落地生根。

  “千峡湖度假区景区建设,石门洞、石文化旅游区2家4A级景区提升,诗画小舟山景区建设以及湖边至巨浦通景公路等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投资15.5亿元。”青田县全域办主任、旅委主任叶永青介绍,目前青田县基本形成以石雕文化旅游区、石门洞景区、千峡湖旅游度假区为龙头,众多乡村A级景区点位集群的全域景区体系。

  为了凸显区域特色,青田县还在融合上下功夫,将旅游发展与本土文化风情结合在一起,在城市旅游、乡村旅游、景区旅游发展中分别推出欧陆风情、民俗风情、山水风情,让大家在城镇感受“洋”味,在乡村体验“农”味,在景区领略“风”味。

  不仅如此,青田县还以“旅游+”拓展旅游发展领域,延伸旅游产业链,让“美丽风景”变成“美丽经济”,打造“美丽经济带”,推出了百项非遗闹元宵、月末戏曲大舞台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文化的文旅结合项目,打造了小舟山油菜花园、阜山皇菊等一批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