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湘湖全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

2018-01-10 08:1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翟文斌 李永水

  昨日,萧山区召开湘湖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推进会。按照三年目标二年完成的总体思路,湘湖力争用两年左右时间完成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任务,使得湘湖在旅游设施、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等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目前,创建工作队伍、创建范围、名称、申报台账、资源片等已基本完成,设计方案正委托清华大学团队编制。

  据悉,此次创建的5A景区名称确定为“杭州湘湖跨湖桥景区”,范围以湘湖一期区块为核心,面积约3.2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为1.2平方公里。

  根据创建实施方案,湘湖景区将重点实施十大工程。包括景区综合管理工程、景区整改提升工程、景区交通提升工程、智慧化景区建设工程、服务体系建设工程、游览引导系统提升工程、厕所建设与改造工程、景区安全体系提升工程、资源与环境保护工程、旅游业态提升工程。这十大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提升游客体验,提高湘湖景区综合竞争力。

  目前,景区已被列为杭州都市旅游经济圈范围内十大重点发展板块之一,也是杭州市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久前,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正式落户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成为杭州市成功引进的首个总部落户杭州的国际旅游组织。国家5A级景区的创建,将为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落户创造优美的环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