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00后女孩“闯入”乒乓球国家队

2018-01-05 08:5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章勋浩

  1月3日,是富阳东洲街道民联村女孩吴洋晨16岁生日。就在前一天,她正式赴中国女子乒乓球国家队二队驻地报到,成为富阳首位乒乓球国手。

  “因为洋晨生性好动,所以在5岁半的时候,我们就送她去富阳少体校学乒乓球。”聊起吴洋晨的成长经历,爸爸吴建中感慨万千:“当初的想法就是让她磨炼意志、锻炼身体,想不到将她带上了职业打球这条路,既然女儿这么喜欢,我们也只有尽力支持,希望她能够走得更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以此为座右铭的吴洋晨,跟着启蒙教练张文彪学了两年,努力加天赋,很快就在赛场上崭露头角。在一些关键赛事取得不错的成绩后,被省队教练看中,小学三年级从富春七小转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系统训练。

  2010年进入浙江省队后,周围的队友水平也变得高了,加上环境改变,离开父母独自生活,吴洋晨花了一段时间来适应。面对挑战,她暗暗告诫自己:“每一次比赛都是经历,努点力、长点心、靠点谱。”凭着韧性和拼劲,凭着“快、转、狠、变”的右手直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吴洋晨披荆斩棘,拿下一次次省级甚至国家级冠军。

  2017年8月下旬,在吉林举行的全国锦标赛(U15组)暨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上,由吴洋晨等5人组成的浙江女乒队,力克北京队夺冠。这是我省乒乓球队自1960年正式建队以来首次夺得该项目的冠军。吴洋晨也在此次比赛中夺得全国少锦赛女单冠军。

  “2017感恩一切,2018继续前行,记住我们该感谢的一切!”元旦,爱好听音乐、唱歌的吴洋晨在微博里这样写道。昨天,吴洋晨从北京前往湖北参加国家队集训,时间为一个月。记者电话联系了在火车上的吴洋晨。她说,新年她有个小目标,就是能在亚洲少年锦标赛上拿到前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