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瓯海纪委通报4起“四风”典型案例

温州·瓯海区

2018-01-04 15:09  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瓯海区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这些典型案例涉及党员干部履职不到位、监管失职、滥用职权等问题。

  “这些典型问题表明,在瓯海全区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下,党员干部懒政庸政怠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必须予以严肃查处。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瓯海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下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一、瓯海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审批督查科长赵晓花履职不到位问题

  2015年至2017年8月底,在瓯海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开展中介服务的温州市瓯越土地勘测有限公司和温州市京山译园翻译社,一直超范围对外提供有偿复印。赵晓花在日常监督管理中,未发现上述两家中介机构存在超范围开展对外有偿复印业务的情况。2017年4月,《问政瓯海》转办网友关于瓯海区府2号楼2楼复印收费问题,赵晓花口头责成这两家中介停止有偿复印后,监督落实不到位,致使上述两家中介继续对外提供有偿复印至2017年8月,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9月,赵晓花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二、瓯海区仙岩街道党工委委员夏成华、组织员诸建勇监管失职问题

  2016年4月初,瓯海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周哲被下派到仙岩街道罗垟村,担任农村指导员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任期一年。从2017年1月19日开始,周哲因个人债务原因在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擅自离岗直至2017年6月30日,其在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被瓯海纪委调查人员找到并被劝返。周哲擅自离岗累计160余天并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9月,仙岩街道党工委委员夏成华受到通报批评处分,仙岩街道党工委组织员诸建勇受到诫勉谈话处分。

  三、温州市国土资源局瓯海分局用地科工作人员姚勇工作失职问题

  2007年8月,南白象街道霞坊村等村开展征地工作。前期由温州市瓯越土地勘测有限公司勘测定界,并出具温州市人民政府招拍挂用地(霞坊村)征收土地勘测定界图。该图错误地将温州市2003年度第十四批次区块部分已征用土地纳入本次征地范围。2007年12月4日,温州市国土资源局瓯海分局用地科工作人员姚勇未仔细勘测,未发现定界图的错误,在《实地踏勘表》上签署“地块界址清楚、权属明确”意见,并将有关材料上报市国土资源局审核后提交省政府审批并同意,致使霞坊村16.4688亩土地被重复征用,给国家造成损失。2016年11月,姚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郭溪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郑风清滥用职权问题

  2011年至2012年,郑风清在负责原郭溪镇郭西村土地开垦项目时明知施工方大部分石料在项目区内开采,仍在数张石料外购工程款支付会签单、发票上签署支付意见,致使共计462.2088万元的石料外购工程款陆续支付给某市政公司。2015年11月,郑风清明知郭西村土地开垦项目挡墙地面下墙设计深度为40厘米,却对徐某某等人伪造的勘测结果显示为下墙深度80厘米的情况予以签字确认。2016年10月,经温州市瓯海测绘工程院测量,该挡墙地面下墙实际深度只有17厘米。2016年12月,郑风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