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获批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

2018-01-04 10:40  来源:嘉兴日报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和传统知识产权保护示范、试点县(区),嘉善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名单,成为全省仅有的两家入选县(市)之一。试点周期为2017年12月至2019年12月。

  嘉善自2015年12月通过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县验收以来,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通过强化组织建设、完善政策体系、加强试点示范、促进沟通协作、立足宣传服务等举措,促进知识产权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7年1至11月,嘉善发明专利申请量创新高,全县共申请专利3931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1382件,首次突破千件大关;授权专利2107件,其中发明专利230件,增长44.7%。同时,昱辉阳光、海力达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实现该类别企业零的突破;新认定省级专利示范企业3家;新增市(县)级专利示范企业16家。全年专利权质押融资登记额近1.45亿元。

  据悉,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将有利于争取国家、省、市知识产权平台、项目、政策、资金支持,推进嘉善完善知识产权工作服务体系,加强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的培育,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助力嘉善不断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实力,真正实现知识产权强县。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