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山南基金小镇:做好人才建设“店小二”

2018-01-04 08:3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楼钟飞 记者 王紫微

  近日,上城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总工会正式揭牌,成为全国首个特色小镇总工会。据了解,截至2017年11月,基金小镇总资产管理规模达10405亿,已累计入驻企业2214家,拥有专业金融人才4000余人。

  如何更好地为“小镇人”服务?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小镇提前完成了年初“三个翻一番”的目标。今后,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小镇要当好人才工作“店小二”,成立总工会让“小镇人”有了“娘家人”,也将更好地推动引智促发展,打造平台聚人气。

  小镇职工之家设在小镇目术塘创意园,为企业和员工提供交流活动的场所。小镇里,还非常贴心地为女性职工建立了“暖心小屋”,为孕期和哺乳期女性提供私密、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同时开展女性课堂、减压心理讲座等活动,让这里真正成为职场女性俱乐部。

  以总工会为平台,小镇邀请青年创业导师、知名学者专家、小镇内企业大咖举办“山南讲堂”,开展投资沙龙和项目专项路演等活动,促成创业者和投资人的快速对接。另外,小镇还建立了基金小镇金融智囊团,为入驻机构提供专业化服务,并探索建立小镇青年基金会、青年投资家俱乐部、青年人才工作站、青春先锋示范团队,重点培养青年人才。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