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投资近8亿元 杭州滨江“西大门”新地标开建

2018-01-03 08:5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宋桔丽

  创新中心效果图

  继莲花碗和杭州印后,“国际滨”再添新地标——2017年12月31日,实现桩基开工的创新中心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是智慧新天地区域内的首个产业开工项目。

  这个新地标建筑物位于之江大桥南、坚塔路北、闻涛路东,是高新区(滨江)西大门的门户,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79156万元。从效果图上可以看到,创新中心由两幢拼插模块式的建筑构成,其中一幢高80米,另一幢高60米,造型新颖、独特。

  智慧新天地区域是与物联网产业园、中国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奥体中心园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一起着力打造的滨江五大产业平台——规划面积约5.6平方公里,北至规划一号路,南至区界线,东至浦沿路,西至钱塘江;其中核心区面积约1.5平方公里,北至滨文路,南至浦乐路,东至滨浦路、西浦路,西至钱塘江。

  “这里不仅独占开阔江景的美妙,也兼备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智慧新天地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来国炎说,这是滨江20公里江岸线上最后一片“处女地”,要打造成滨江又一个产业新高地。

  根据既定规划,这里将成滨江另一个千亿级高科技产业园区,将大力发展以基因芯片、数字诊疗、医疗器械等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以软件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及与之相关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为重点的信息经济。

  另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集聚滨江智慧产业的高地,未来还会建设一处工业遗址公园。来国炎介绍,“我们特地保留了以前之江水泥厂的部分建筑构体,并在此基础上改造成工业遗址公园,用来展示滨江传统产业的发展和变迁历程,也是为了留住‘工业乡愁’。”

  据悉,这个公园于今年1月开建,预计9月底完工。建设内容包括地下停车库、地上工业遗址建筑改造、绿地、广场铺装、城市家具、园林小品、跨街天桥、架空平台等。总建筑面积8057平方米,其中地上5265平方米,地下2792平方米。

  此前,滨江区长金志鹏指出,作为滨江区沿江最后一片区域,新天地要把每项工程作为艺术品进行精雕细刻,以工匠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