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年,去滨江潜个七米深的水!

2017-12-29 08:4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杨蓥晖 通讯员 宋桔丽

  记者 李忠 摄

  在朋友圈刷到滨江的王道公园可以潜水了,本来也觉得奇怪,但想想滨江这几年各式各样的创客都有,玩击剑的、去南极跳水的……总之,能想到的,都能在这里找到不可思议的落地项目,这么想来,也觉得见怪不怪了。

  这个潜水创业项目是“SEAISEE中国”在国内的第七站,主理人“鱼小胖”同样是一名潜水爱好者,这几年默默考出了PADI和NAUI双潜水证。她说,来滨江创业,纯属这个地方环境好。建这个城市潜水馆,主要方便大家考潜水证,8岁以上的爱好者就可以下水啦!

  但潜水这件事,场地很重要。“SEAISEE中国”的潜水馆,是从三楼贯通到一楼的,大概有7米深,还安装了两块透明的亚克力幕墙——你在里面潜水,别人在外面看你,这在浙江可能也不多见。

  下水,也是要从三楼下的,这个季节,有些人会问,水温怎么样,会不会冷?我们帮忙体验了下,的确不冷,大概在30℃左右,像是在泡温泉,另外,还有很厚的潜水服穿在身上,比室外凄风冷雨的,舒服多了。

  还有人会问,就这么下水,安全吗?谁说让你这么下去了?如果仅仅是体验课,或者是初学者,教练会一直陪着你,不会让你在水下独处,万一有什么不舒服,你只要竖起大拇指,比一个“一直向上”的手势,教练就会带着你往上浮了。

  不过,“SEAISEE中国”还有自己的高级教程,比如,现在的很流行的自由潜水——这项不需更多附加累赘装备的运动近期慢慢地被引进国内,并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着——没有气瓶,仅靠一口气潜入池底或者海底,当然,在这之前,系统的训练是少不了的。

  另外,“SEAISEE中国”的课程,还有部分是可以直接去海外考潜水证的,比如塞班、普吉、阿尼洛等地,等拿到潜水证后,你就可以往10米以下的海底,继续潜啊潜,发现未知的世界。

  也有人问,潜水好玩吗?之前,吕克贝松的著名电影《碧海蓝天》,对这种设问有过回答,“潜水痛苦吗?” “很痛苦。” “为什么你还要潜水呢?”“潜水的痛苦在于,当我身处海底时,会找不到让自己浮出水面的理由。”

  但7米深的潜水馆,也仅是一种体验,没有那种可能要被窒息的痛苦,相反,更是一种“慢慢滑向池底深处,这种滑行好像永远没有阻碍没有尽头”——趁着新年,你不妨去滨江王道公园试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