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前11个月经营性收入增长近八成 象山影视文化产业厚积薄发

2017-12-21 10:31  来源:宁波日报 

  站在创建星光影视小镇的高起点,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今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围绕电影、回归电影为发展思路,在做精、做强影视文化产业上“苦练内功”,向大格局、大基地、大平台、大产业阔步迈进。

  影视拍摄配套产业链日臻完善,以数量化、质量化、标准化,推动产业规模化、精细化、专业化。目前,全国最大道具公司“星光灿烂”已投入运营,国内影视器材龙头新峰公司总价值1亿元的设备已进场并开展设备租赁业务,全国服装道具公司翘楚“朱氏兄弟”已入驻。同时,产业区以35万平方米的摄影棚面积傲视全国,周边拥有影视客栈210家5100个床位,可调动群众演员2000人、各类剧组租赁车辆500余辆。今年以来,影视城已拍摄剧组142个,同比增长24%,目前日拍摄剧组达15个,均创历年新高。

  依靠影视文化产业的联动效应,产业区内外兼修,招商引资风生水起。对外积极“走出去”,做好影视文化产业推介和“招大商、招好商”工作。对内实施“审批流程最简、办事效率最高、投资成本最低”的服务措施。今年以来,产业区新引进企业370家,所有落户企业营业总收入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180%。

  1月至11月,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经营性收入近11亿元,同比增长79%,实现税收5250万元,同比增长13%。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