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诸高速诸暨延伸线本月底通车 诸暨将成为全国首个拥有绕城高速的县级市

2017-12-19 08:44  来源:杭州网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吕禹

  制图 焦俊

  绍诸高速公路诸暨延伸线工程交工验收会议日前在诸暨举行,会议上该高速公路将于12月底正式通车的消息让诸暨市民兴奋不已。这条高速公路通车后,将与绍诸、诸永、杭金衢三条高速公路呈蝶形环绕诸暨市主城区,届时,诸暨将成为全国首个拥有绕城高速的县级市。

  绍诸高速公路诸暨延伸线工程于2015年4月开工,本月完工。该项目是浙江省交通“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绍兴市交投集团投资建设。

  延伸线起自诸永高速街亭互通,与诸永高速相连,经诸暨市街亭镇、王家井镇、牌头镇,终点为诸暨安华镇,其中安华枢纽连接杭金衢高速。全线长21.051公里,概算投资33.289亿元,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绍诸高速延伸线建成后,将与杭金衢高速、诸永高速共同形成“绕城高速网”(绕城高速77.5公里、区域面积250平方公里)。

  在延伸线建成前,诸暨市南北向干线公路有杭金衢高速公路、诸永高速公路、03省道、诸暨至义乌大陈一级公路、22省道(诸东线)、03省道东复线等;东西向干线公路有绍诸高速公路、31省道(绍大线)等。路网布局中南北向交通较发达,分布较合理;东西向干线公路主要集中于诸暨市东北部区域内,分布不均衡,诸暨西南区域交通主要由县乡道路承担。

  “项目建成通车后,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省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充分发挥杭州湾嘉绍通道和钱江通道功能,缓解杭金衢高速通行压力,推动诸暨高速公路环线网络形成,促进绍兴区域性经济协调发展。”绍兴交投集团副总经理陶建军表示,此外,还能更好地实现诸暨市南部城镇的紧密联系,缩短义乌市、金华市与绍兴市之间的营运里程。

  除了绍诸高速诸暨延伸线月底通车外,今年诸暨交通还频频有亮眼的“大手笔”,萧山国际机场诸暨航站楼于今年6月30日正式启用。另外,杭州二绕西复线诸暨段工程已完成征迁计划。同时,诸暨交通部门积极主动与上海铁路局对接联系,全力推进市域(郊)客运列车项目前期工作并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安华至义乌城际公交也正在与义乌交通运输局对接协商中。这些都将为诸暨“北承南接”战略,助力绍兴更好地融入杭州、义乌都市经济圈提供强有力的交通基础设施保障。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