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零下!零下!今冬第一个冰点明天来袭

2017-12-16 08:10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区虽然没有下雪,但周边的临安、淳安、安吉等高山区前天开始雪花飘飘。图为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摄影 章叔岩

  亲爱的读者,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

  好消息是,这两天“冷冷的冰雨胡乱地拍”的节奏就要停了,今天就小雨转阴了,周日直到下周五的天气预报上都是一朵朵小太阳。

  坏消息是,天虽然晴了,但是有一股较强冷空气主体正从北方奔袭而来。本周日,将迎来今年冬天第一个跌破冰点的气温:-2℃!下周一,-3℃!

  据杭州气象台预报,这股冷空气从12月16日凌晨前后起影响我市,预计带来5-7℃的降温幅度,今天最大偏北风5-7级,17-19日的最低气温-1℃到-3℃,山区气温更低,有严重冰冻。风大起来,体感温度会更冷,最近还在光腿的小姐姐们,其实棉毛裤并不会掩盖你们的美丽,请一定要把自己裹裹紧呀!

  预计今天早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全省自北而南先后雨止转阴到多云。山区里还是有雪,市区里的雪是盼不来了……

  这波降温趋势,并不单单只是发生在杭州。据中央气象台,12月14日-17日,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吉林中部、辽宁东部等地有6-8℃的降温;18日凌晨,日最低气温0℃线将南移到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到福建中部一带。秋天的属地逐渐被冬天吞并,于浙江而言,冬天在加强,寒冷在升级。

  确实是时候降温了。因为下周一就正式进入农历冬月。成语“寒冬腊月”,指的就是农历的十月、十一月和十二月,也就是年前最冷的三个月。下周五就是冬至节气啦,气温会有些许回升。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