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赏花、种菜、逛主题庄园 三墩现代农业产业园明年开园

2017-11-29 08:2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高静玮 实习记者 王赢 记者 张玎

  去年,杭州城西北部的三墩镇启动全面的整治工作,如今一年多过去,这边变得怎样了。昨天,记者从西湖区了解到了最新进度。目前,该镇37个小城镇整治项目,30个已开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97%,这个小镇正在变得越来越美丽。

  美丽乡村建设是三墩镇整治工作中的一大亮点。其主要围绕华联、绕城两个行政村及山联村杭长高速以北区域、吉鸿社区绕城高速以西区域,约5平方公里范围进行建设。

  这一区块将以发展智慧农业为产业导向,形成一村一景,一坊一节,一月一花发展格局,今后住在这里的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像置身于休闲乐园一般。

  这当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墩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引进了台湾农业产业项目“五生·两岸农创嘉年华”,总投资1亿美元,占地5200亩。具体位置在绕城高速西线以西,杭长高速以北,东西大道以南,临近地铁二号线良渚文化村站,北接良渚文化村,南连西湖大学,分为东、中、西三大功能区块,19个主题板块。

  其中东区花木大世界以花卉种植、展示、交易为主;中区以农业种植及种植体验为主;西区以观光工厂及主题庄园为主。

  目前园区雏形已基本显现。已完成10万方温室大棚及12组台湾风情街货柜屋建设,1500亩农田绿肥播撒及68亩花海种植工作。2018年1月23日将进行东区花木大世界——鲜花港推介会暨“迎春花会·年货大街”活动,2018年5月1日东区将正式开园,2018年10月1日将实现全面开园。届时这里也将成为居民们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的好去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