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制革行业排污许可证 桐乡颁出全国第一张

2017-11-04 09: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珍珍 江帆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桐乡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 倪雁强 张潘丽 摄(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江帆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我们们真是太幸运了,居然领到了制革行业全国第一张排污许可证,这是对我们企业的鞭策。”11月3日下午,浙江祥隆皮革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祥江从桐乡市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到该证后兴奋地说。

  “以往排污许可证由各省单独发放,各省排污费、环境统计、排污权交易等数据不太一致,无法真实反映企业生产和排污现状,导致企业往往重复填报,加重企业负担。”陈祥江说,今后,有了这张国家排污许可证,企业对于治污设施、监测方法、监测频次、污染治理工艺等环保管理将会更加明晰,有利于强化企业环保责任意识。

  “这张许可证信息量很丰富,只需用手机扫描证件二维码,企业污染物排放种类、排放浓度等信息随时查询,环保部门执法更方便了,提高了执法监管效率。”桐乡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今年3月,桐乡市已被国家环保部确定为全国制革行业排污许可证申领与核发试点市。为了顺利推行制革行业排污许可证申报与申领工作,让企业“变被动为主动”,共同推进排污许可制改革,桐乡市环保局主动对接省环保厅专家去企业上门服务,形成制革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桐乡市环保局副局长陆国雄说,今后桐乡将持续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据了解,目前桐乡市环保局已经对全市20家制革企业开展了排污许可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的培训,并集中指导数据申报,其他19家制革企业国家版排污许可证将在11月底前全部发放完毕。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