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鸬鸟助力旅游西进 打造“国际慢城”

2017-11-01 08:0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通讯员 钟兰

  10月28日,在余杭区鸬鸟镇雅城,杭州鸬鸟新湖希尔顿花园酒店正式开业。该酒店是余杭区首家国际品牌酒店,由新湖集团和希尔顿集团联手共建,在尊重原生态的基础上,为余杭旅游的现代化发展注入生机。

  这是余杭区大力推进旅游西进工作,建设鸬鸟旅游小镇收获的一份硕果。

  据了解,鸬鸟镇位于余杭西部,是国家生态镇、国家卫生镇、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景点数量和民宿经济总量均列余杭首位,被誉为“杭城后花园”。随着余杭区“旅游西进”战略部署的推进,鸬鸟镇加大力度保护生态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服务产业发展,不断改善旅游环境,丰富旅游业态,目标是要建设旅游小镇和杭州市首个国际慢城。

  当前,鸬鸟镇积极发挥西部乡村旅游产业带动作用,引进一批以山水田园风光为依托、韵味各异的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创建全域3A景区,建设全域美丽乡村。而杭州鸬鸟新湖希尔顿花园的开业,正是鸬鸟镇招商引资和做强产业的成果体现。

  接下来,鸬鸟镇将以该酒店开业为契机,加快推进新湖鸬鸟后续项目以及温泉度假村区块、丁家弄区块的开发建设。同时,整合全镇旅游资源,以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推动现代旅游产品的有效供给,串联起传统农家、高端民宿、星级酒店,全力打造“国际慢城”。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