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中国外科器械小镇落户

2017-10-26 08:14  来源: 通讯员 雷燕 驻桐庐记者 陶元

  昨天,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与桐庐县政府签订了“打造中国外科器械小镇”合作协议,创新医疗器械服务点也正式在桐庐揭牌。这标志着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与桐庐县将通过一系列的合作,推动桐庐医疗器械产品做精、企业做大、产业做强,把桐庐“中国外科器械小镇”打造成为中国高值耗材生产基地。

  桐庐医疗器械产业经过27年的发展,目前拥有医疗器械企业逾300家,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硬管内窥镜生产基地、浙江省重要的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第二类和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量分别占全省总数的6%和8%,内窥镜手术器械闻名全国,涌现出了一批如“康基”“天松”“光典”等行业龙头企业,“天松”经省政府同意建立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光典”被列为五家省级医疗器械GMP典型示范企业之一,“康基”设立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拥有年产50万件器械产品的能力……这些企业在安全管控、科技创新、品牌创建等方面发挥了标杆引领作用。

  小镇核心区域位于桐庐经济开发区内的浙江省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根据合作协议,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桐庐设立创新医疗器械服务点,负责小镇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的审批、审评、检验、认证联络工作,对桐庐县外科器械研究实验室的建设、检测业务的开展、质量管理体系的保障等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在桐庐建立外科医疗器械GMP检查实训基地,组织专家到桐庐开展医疗器械法规、标准、技术等服务,依托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为桐庐培养外科器械方向的专业人才。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