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今不同往昔!老知青重返桐乡崇福 喜看故地新变化

2017-10-15 19: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3.jpg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那时候这片都是小矮房子,路也很窄,现在大家都住上了别墅,水泥路通到家门口,晚上还有路灯,变化可真大!”10月14日,桐乡市崇福镇店街塘村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曾经在这里插队的下乡知识青年,时隔40余载,15位老知青再次回来,纷纷为“娘家”的可喜变化而倍感自豪,表示今后能为村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间回到1970年3月10日,那天,20岁出头的金爱宝和其他十几名知青一道,响应“上山下乡”的号召,来到虎啸人民公社店街塘大队插队支农,她们吃住在农民家,拜老农为师,在这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几年后,知青们陆续返城,奔赴新的工作岗位,可他们把在店街塘村的锻炼永远记在心中。

1.jpg

  40多年后,老友相见,分外亲切,嘘寒问暖间,大家分享着今日各自的幸福生活,也纷纷回忆起那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岁月。“干农活、记工分、当老师,那时候真是什么都干。”老知青金爱宝说,那时候生活十分艰苦,她当了几年的老师,一年的工分折合人民币也就二百多元。但是在村里有一种家的感觉,遇到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帮助解决,老乡们对知青在生活上更是倍加关心和照顾,让她倍感温暖……

4.jpg

  难得回到第二故乡,老知青们随后在店街塘村党总支书记方建清陪同下故地重游,试图寻找昔日的足迹。听着村干部的介绍,老知青们为店街塘村的变化感到欣喜。村干部介绍:店街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超过200万元,已经是桐乡市的经济强村。此外,村里还建起了文化礼堂,搭建了戏台,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大戏。村里的路也宽了,河道更清澈了,树木更多了,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正是如此,店街塘还被列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