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五星达标、3A争创” 诸暨乡贤助力创建景区村

2017-10-13 06: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周雨文 边富良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周雨文 边富良) “村里办实事,大家都要支持,需要出力时,我随叫随到。”10月10日,诸暨一家企业负责人金芳明发来的一条短信,让该市店口镇侠父村党支部书记王祖海备感欣慰。不久前,村两委会议邀请乡贤和“返乡走亲”干部参加,会上,王祖海向大家汇报了村里将开展国家3A级景区争创工作的情况,还就设计方案向大家征求意见,金芳明当场表示会积极支持。

  今年,诸暨提出“五星达标、3A争创”目标,全面开展基层党建星、富裕星、美丽星、和谐星和文明星等五星达标争创活动,计划通过3年左右时间,让全市400个以上村实现五星达标,其中40个以上村达到国家3A级景区创建标准。

  为赢得村民支持,各乡镇纷纷借助乡贤和“返乡走亲”干部的力量,共同为争创3A级景区工作出钱出力。石柯慈是诸暨市交通局的一位机关干部。去年,在他的努力下,村里道路上临崖临水边已安装起安全防护栏,为村民出行筑起一道安全墙。这次争创活动他又自愿认领了涉及交通方面的任务。店口镇党委书记郦小飞对记者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有了广大乡贤参与,争创工作顺利了很多。

  近年来,诸暨市不断健全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发动乡贤和市级机关“返乡走亲”干部深入开展服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剿灭劣Ⅴ类水和助力“五星达标、3A争创”等各项中心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4000余名乡贤和“返乡走亲”干部共走访普通群众29435人次,收集“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等各类意见建议2120条。“五星达标、3A争创”启动以来,全市27个乡镇(街道)累计募得乡贤资助款1305万元,资助村级项目111个,为村级开展争创工作提供了强大保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