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域旅游热 美丽乡村火

2017-10-10 05: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当国庆假期遇上中秋佳节,国内旅游市场迎来了一个“超级假日”。作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浙江旅游在这个“超级假日”表现不俗,据省旅游局统计,全省共实现旅游收入576.2亿元,同比增长16.8%。

  区域旅游市场“你追我赶”。国庆假期,全省各旅游目的地主要指标均出现较大增幅。比如杭州,在G20峰会放大效应、观潮节叠加效应、全域旅游带动效应的多重影响下,全市共接待游客1864.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5.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8%和18.7%;再如湖州,国庆假日旅游接待人次首次突破600万人次。

  全省各地的乡村旅游在这个国庆假期显得尤为热闹:省内各地举办了超过100个特色旅游活动;衢州市的桃源七里、七彩长虹、秀美耕读、龙游姑蔑城等一批乡村旅游景区,旅游人次平均增长幅度均高于40%以上。

  据省旅游局介绍,这样的变化得益于浙江正在大力推动的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形成了城市旅游和乡村旅游、高端服务和大众服务供需两旺的态势。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