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干有了全国首个跨境宠物产业园区

2017-09-26 08: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余滢瑛 冯鹏飞

  跨境宠物产业综合试验基地效果图

  

  刚成立半年的杭州聚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铆足了劲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备货,“一个天猫国际就预订了8个集装箱柜的宠粮。”

  这是一家专门做跨境进口宠物食品贸易的公司,主营品牌是加拿大的宠粮品牌。企业负责人说,虽然企业还处在“从0到1”的起步阶段,但是销量提升还是很明显的,“最早1个月销1个集装箱柜,现在差不多有5个。”

  发展这么快,他坦言,多亏有个“拎包入住”的园区。

  进口宠粮有了正规渠道

  他口中“拎包入住”的园区,就是江干“跨境宠物产业综合试验基地”,这在全国也是首个。

  为什么江干做跨境电商要操心小猫小狗的口粮问题?

  这其实是一件非常“蓝海”的事情——

  去年,天猫国际联合CBNData(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了《2016中国进口消费洞察报告》,显示90后、95后进口消费中,给爱宠买进口宠物粮食的越来越多。

  而据另外一项统计,截至2015年,我国广义宠物数量超过1.5亿只,国内宠物食品消费额从2013年的193.2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535亿元,并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0年规模将达1500亿元,成为全球第三大宠物市场。

  买进口宠粮,不怕水货就怕假货。

  换句话说,这个“跨境宠物产业综合试验基地”就是进口宠粮的正规渠道。

  全产业链让企业“拎包入住”

  继3月份,“跨境宠物产业综合试验基地”落户江干后,这里又成立了一个“国字号”的跨境宠物产业联盟——由宠物产业品牌企业、物流企业、第三方服务企业等机构组成,也意味着植根于跨境宠物产业的企业有了“朋友圈”,为跨境宠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杭州样本”的同时,也为跨境宠物产业的“阳光化、透明化、智慧化”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杭州聚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看来,园区覆盖了全产业链,“生产端,有世界500强企业玛氏和雀巢;链路及金融服务商有物产和中外运;分销商是我们,专门做B2B;天猫国际、易宠、光橙都是做销售平台的。”

  这样的全产业链,就是让企业“拎包入住”。

  截至8月底,跨境宠物产业综合试验基地已有23家企业进行备案,取得检验检疫许可证212份,进境货值达6000万美元。

  以跨境宠物产业为亮点,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江干园区最近还被认定为杭州跨境电子商务标杆产业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