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苍南·霞关首届海洋文化节启幕

2017-09-24 10:32  来源:瓯网 记者 杨帆 陈翔

  

  昨天上午,苍南县霞关镇举办首届海洋文化节。此次海洋文化节策划了海洋主题文艺表演、开渔祭仪式、造船工艺邀请赛、织网表演赛以及书法创作展等充满海洋元素的特色活动。

  苍南霞关镇2012年被授予“中国虾皮之乡”称号。港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不可多得的避风良港,先后获批成为国家一级渔港、国家第三批更加开放对台贸易口岸。2016年霞关镇渔业总产值超6亿元,其中海洋捕捞业总产量4.1万吨,捕捞产值4.9亿元;网箱养殖472亩,滩涂养殖2950亩,养殖产值1.2亿元。

  本次海洋文化节由苍南县海洋与渔业局、苍南县霞关镇人民政府、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主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