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球磐商携24亿元投资“回归”浙江磐安

2017-09-19 15:52  来源:中国发展网 

  为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浙商回归”工程号召,为浙江经济转型注入新的活力,9月18日,两百多位在外以及本地成功创业的浙江磐安商人回到自己的故土,带回一大批回归项目反哺家乡。在当天举行的磐商大会暨磐商回归项目签约仪式上,总投资30多亿元的22个项目正式落地,其中磐商回归项目17个、投资额近24亿元。

  此外,还有一大批旅游文化、中医药项目落户磐安。如山依寺康体养生旅游综合项目,计划在万苍乡建设游客中心、中高端宾馆、佛学院、古民居群、山依寺庙、水上项目、休闲游乐道、狩猎场等。新磐五味博览园项目,将投资1.5亿元,建设旅游综合服务区、博览馆、科普教育馆、标本制作馆、形象墙、商务区,同时开展磐五味、新磐五味、浙八味药材的种植。茶主题度假酒店项目,计划在古茶场文化小镇投资2.3亿元,用地135亩,开发建设旅游综合服务区、民俗文化一条街、欧美特色景观别墅、影视拍摄功能区等景观建筑和旅游文化发展项目。年产100吨三叶青冻干粉等“新磐五味”中药饮片生产线建设项目,围绕大健康管理开展项目投资、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和数据服务四大板块,覆盖全国8大省市,总资产达5亿元。

  地处浙江最中部的金华市磐安县是个山区县,有“百山之祖、诸水之源”之称,特殊的地理位置铸就了“山容万物、坚如磐石”的磐安精神,也走出了一大批冲破“土地的束缚”,勇敢地走出大山,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磐安人。

  据了解,今天参加会议的磐安商人来自世界各地:有来自北京上海,也有杭州金华,最远的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他们说,家乡磐安,就如同是母亲最温暖的怀抱,回到这里,一切烦恼和压力都会释去。磐安,就是一个存在儿时记忆的心灵家园,一个永久存放乡愁的梦想家园。

  这些磐安籍商人中,包括郑福双、顾思斌、陈敏华、郭宏亮、陈正元、胡国平等一大批在外创业的优秀企业家。目前在外磐安人创办企业达到6000多家,其中不乏国内外的领军企业。此外,磐安人在磐安本土(包括金磐开发区)创办的企业也达到了4300多家,涌现了陈校波、陈正明、楼方寿、陈攀峰、胡宏成、叶文进等一大批本土优秀企业家。

  如今天当选为首届磐商总会会长的北京新奥特集团董事长郑福双,先后就读于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得双硕士学位,1990年创办新奥特集团。新奥特以视频产品研发制作及系统集成为核心主业,是我国民族视频工业的开拓者之一,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字幕机、动画创作系统和电视非线性编辑系统,打破了国外品牌对中国市场的垄断。这次郑福双为家乡带回的是一个中药材线上交易平台建设项目,助力江南药镇开发。郑福双说,自己从磐安大山走出,始终用“穿西装喝稀粥”的创业精神鼓舞自己和员工。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等磐安籍科学家也向大会发来贺信。

  磐安县委书记傅显明对各位回乡的磐安籍商人说,磐安虽然建县时间不长,但她历史悠久;磐安虽然并不发达,但她却很丰饶;磐安虽然并不富裕,但她依然勤奋;磐安虽然现在发展不快,但她一定可以创出一片新天地。作为磐安人,大家需要共同呵护自己的家园。“磐安的山以其巍峨雄姿,赋予了我们坚毅和刚强;磐安的水以其秀美柔情,给予了我们灵气和智慧。我们都是大山哺育的儿女,要把‘山容万物、坚如磐石’的磐安精神,转化为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的实际行动,聚智聚力建设家乡,众志成城兴我磐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