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慈溪DIY小家电渐成市场“新宠”

2017-09-18 09:3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张金科 戴军

  今年初以来,慈溪易商电器有限公司已有20款新产品投放市场,除了10款在原有棉花糖机、爆米花机升级外,还开发了10款巧克力机开拓美国市场。随着巧克力机这样的DIY小家电销售日趋火爆,慈溪家电制造企业瞄准商机,充分发挥产品制造研发优势,以及区域内完善的家电配套产业链,自主研发了制冰机、棉花糖机、破壁料理机等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实现快速崛起。

  DIY小家电是近年来家电制造企业迎合消费者快捷、方便、休闲、趣味等生活习惯而衍生出来的新奇产品,年轻人逐渐成为其主力消费群体。如今,慈溪家电企业推出的兼具DIY操作感和美观感的时尚小家电,不仅为年轻人的生活注入了DIY乐趣,也为本土小家电产业指明了一个创新升级的方向。

  今年上半年,宁波惠康国际工业有限公司出口北美的制冰机达到37.8万台,占据了北美市场80%左右的制冰机市场份额。与此同时,该公司生产的可携带家用制冰机也在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实现销售翻倍增长。“我们的制冰机就是为满足消费者DIY制作各种口味的冰沙,品尝冰镇或者加冰的酒类、饮料等需求而研发生产的。”惠康国际相关负责人说。

  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慈溪一些家电制造企业纷纷通过引进国际全新的家电设计概念,利用自身灵活多变的机制,自主开发适合消费者DIY新观念的家电产品。韩电电器、宏一电器等企业通过转型升级,开发烤箱、破壁料理机等新型DIY小家电;诺阳电器今年决定新开发华夫饼机、煮蛋器等产品;惠康国际将继续延伸制冷家电系列产品,开发家用冰淇淋机等。追求快捷、方便、健康、多样化的消费潮流,已成为慈溪家电企业抓住市场机遇,在冷门产业实现创新升级的突破口。

  业内人士提醒,慈溪DIY小家电产业要赢得长久的发展空间,相关企业应及时了解国内外DIY小家电产品标准法规的最新动态,在提升产品质量、打响自主品牌上多下功夫,要抓住国内市场各大优势品牌在这一领域投入相对薄弱的机遇,加快开展品牌培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