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撤市设区正式授牌

2017-09-16 09:2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吕毅

  昨日,临安发展历史翻开新的篇章。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杭州市临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临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杭州市临安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标志着杭州市临安区正式宣告成立。

  在当天举行的撤市设区动员会暨授牌仪式上,市领导赵一德、徐立毅、于跃敏、潘家玮、陈擎苍分别为中共临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区纪委、区监察委员会授牌。马晓晖主持。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和许明、王宏等出席。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在讲话中指出,临安是杭州西部发展的重要板块。自1996年撤县设市以来,临安历届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杭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一德强调,撤销临安市设立临安区,既有利于杭州在更大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和功能布局,加快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又有利于临安进一步培育新的发展优势,激发新的发展活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市场化、国际化,全面提升区域发展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奋斗目标上来,统一到推动临安与主城区融合发展、协调发展的具体实践上来,奋力谱写杭州与临安发展的崭新篇章。

  赵一德强调,撤市设区给临安带来了历史性机遇,也赋予新的使命和责任。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临安广大干部群众要抢抓机遇、拉高标杆,科学谋划新形势下临安发展的目标定位,高水平推进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引领区。要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首要战略,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努力成为创新发展加速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城乡发展,突出文化文明,创新社会治理,努力成为共建共享先行区。

  赵一德指出,撤市设区吹响了临安与主城区融合发展的冲锋号。要坚持“系统谋划、有序推进,民生优先、重点突破,统筹兼顾、适度倾斜”的原则,按照“一年启动、三年实施、积极稳妥、加快融合”的目标,落实“规划管理先行、民生保障先行、财政体制先行、重大项目先行”的思路,蹄疾步稳推进临安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为临安加快发展注入新动力,让临安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赵一德强调,建设新城区、实现新发展,临安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严守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自觉地维护核心、拥护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扎实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和“三提一争”活动,不断提高推进城市国际化能力、提高专业素养、提高克难攻坚能力,以更高追求、更宽视野、更优作风、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汇聚发展合力,进一步把干部群众和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叶锡挺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