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新型庄稼医院开张 拍张照片上传至APP就能解难题

2017-09-15 16:24  来源:绍兴日报 

  地里的庄稼生病了,只要拍张照片,上传到庄稼医院APP平台,就会有专家第一时间“开方子”……日前,上虞区首家新型庄稼医院开始运行。

  为顺应当前互联网发展新形势和农民群众现实生产生活需求,上虞区供销合作社(农合联)下属农资公司联合“中农在线智慧农资服务平台”,打造全线(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型庄稼医院。

  记者看到,新型庄稼医院APP平台有庄稼医生“坐堂门诊”,还安装有测土配方施肥查询系统、质量溯源体系等。手机用户只要点击测土配方施肥触摸屏,通过大数据检测系统,就可找到由权威专家提供的配方施肥方案。

  近年来,舜阳红心猕猴桃成为上虞农民致富创收的新亮点。由于猕猴桃种植难度较大,新型庄稼医院对接了100多户猕猴桃种植大户,在APP平台特地开辟了猕猴桃新科技应用区,向他们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