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兴研发紫柑茶填补夏秋茶空白

2017-09-13 08:43  来源:杭州网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徐冬梅

  茗茶飘香,柑味正浓。眼下,正是青柑上市季节,长兴的紫笋红茶小青柑也受到欢迎。这款由浙江绿野仙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州青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紫笋红茶小青柑,让长兴的本土特色紫笋茶搭乘“深加工+科技”的快车道,取得了良好效益。

  “紫笋红茶小青柑有两个等级,价格为390元/公斤至440元/公斤不等。现在我们已经销了数十万元了,供不应求。”浙江绿野仙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华说,她和湖州青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有双正在指导员工整理订单,“这些是明年的订单,我们盘算一下需要加工生产的量。”

  以往,青柑果挖空填以普洱茶是小青柑在市场上可以见到的唯一方式,但现在经过该公司四次实验,反复斟酌,研发了浙江省首例紫笋红茶小青柑。

  据张文华介绍,紫笋红茶小青柑的制作工艺是选用7月份的新鲜小青柑,去肉,将皮晒干,再将茶塞进陈皮里。张文华说,紫笋红茶小青柑,融合了清醇的果香和紫笋红茶醇厚甘香之味,茶汤醇厚而细腻,回味爽适有甜感。

  此外,紫笋红茶小青柑还有着独特的保健功效。“青皮陈皮性微温,味苦辛,具有理肝气、保护心血管功效,与紫笋红茶结合后,其保健功效自然兼有两者的好处,能够护肝、养胃。同时,青皮里的油酮类物质可以起到扩张上呼吸道的作用。”张文华说。

  紫笋红茶小青柑更让茶农笑得合不拢嘴。“原来紫笋茶我们只采一季味道最好的春茶。”茶农沈女士说,小青柑的深加工,避开了茶叶采摘季节性的局限,让原本“无人问津”的夏茶、秋茶也可以得到很好的利用,茶农不再束缚于一季,带动了紫笋茶市场快速发展。

  “茶是茶,茶非茶。接下来,我们还要做紫笋红茶大红柑,让茶叶跳出传统的圈子,为更多人所接受、喜爱,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对于张文华、吴有双来说,这就是他们研发产品时最大的心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