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绿色信贷助转型 长兴大力推进绿色金融改革

2017-09-11 08: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章卉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章卉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钱已经放掉了,你资金的使用情况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近日,农业银行长兴泗安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长兴县泗安镇苗木种植户陈德超的家里,就之前放出的一笔贷款开展回访工作。“资金我主要投在扩大基地规模上,大部分资金用于新苗圃苗木采购。”陈德超说。

  长兴县泗安镇素有“中国苗木之乡”之称,目前该镇苗木种植面积16.55万亩,种植户超过19000户,2016年农业总产值达15.99亿元,其中花木产业总产值就达10.39亿元。陈德超便是其中一员,多年从事苗木种植,今年他想扩大规模,发展一些新品种,但是在资金方面遇到了困难。就在一筹莫展之际,他无意间得知农行长兴泗安支行有这样一个绿色金融通道,之后,陈德超顺利拿到了120万元的贷款。

  根据泗安镇产业特色,长兴农行在当地试点,专门开设了一个绿色专营支行,对苗木产业进行重点支持,实现绿色信贷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贷以及资金保障。“针对绿色金融信贷需求,我们最快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作效率相对其他信贷业务品种有明显提升,而且我们还提供一定幅度的利率优惠。”农行长兴泗安支行行长俞世建表示。此外,泗安支行还在该镇双联村成立了“三农工作室”,将绿色金融服务下沉最基层。截至目前,像陈德超这样获得绿色贷款的苗木种植户已经达到766户,绿色信贷余额达1.65亿元,相比去年,今年在绿色项目和绿色信贷增速达到22%。

  围绕绿色金融这一定位,长兴各银行陆续推出了排污权抵押贷款、光伏贷转型贷款、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等绿色信贷业务,涉及绿色产业项目达到了贷款总额的20%左右。

  近年来,在湖州市和长兴县两级人民银行的推动下,长兴加快推进绿色金融改革,金融支持向美丽乡村建设、绿色农业、重点绿色项目、企业节能减排等方面倾斜。接下来,长兴将发挥金融资源配置的关键作用和杠杆效应,引导社会资金投向“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生态城市”“建设美丽乡村”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工程,最终推动长兴经济向绿色经济转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