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玉环这个小村越剧文化红红火火

2017-09-12 15:09  来源:中国台州网 赵虹 吴达夫

  图由网友提供

  网友“爱你微笑的眼”昨天@台州晚报:我们村被称为“越剧之村”,早在1953年,就成立了越剧团,已经传承4代。村里还购置了乐器、音响等设备,供越剧爱好者们使用。

  记者核实

  网友“爱你微笑的眼”是玉环人,他说的村是玉环市干江镇下栈头。

  就在几天前,村里的文化礼堂,还举办了玉环干江戏曲晚会。戏台上,演员们抑扬顿挫、韵味醇厚的演唱和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掌声和叫好声不断。

  当晚演出的曲目有越剧《十八相送》、《楼台会》、《白蛇传》、《秦香莲-闯宫》、京剧《红灯记》等。

  “台上29个表演者,我们村就有20个,有几个还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 80多岁的龚益珊老伯笑得合不拢嘴。下栈头村民喜欢越剧,听越剧的人多,唱越剧的人也不少。

  据悉,早在1953年,下栈头村就组建了“栈头渔村越剧团”,以其精彩的演出收获大量“粉丝”,并在1956年港北片和全县越剧汇演中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的佳绩。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小的村级越剧团唱出渔乡,走进县城,名扬台州。目前,下栈头村的越剧已传到第四代,当晚的演出正是四代越剧人同台演绎,以越剧演唱答谢乡亲。

  在这些越剧名家的影响下,下栈头村越剧氛围浓厚,每周末,都会有一批越剧爱好者聚集在村文化礼堂,拉拉二胡,吊吊嗓子。村里还斥资购置了乐器、音响等设备供越剧爱好者们使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