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州越剧小镇变身梦里桃源

2017-08-03 08: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慧 实习生 沈听雨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实习生 沈听雨8月2日,在越剧之乡嵊州,伴随着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演员清丽的歌声,一个重量级的戏剧小镇——浙江嵊州越剧小镇揭开了面纱。越剧小镇于去年开始规划,以中国女子越剧诞生地为文化核心,致力于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生态人居于一体的越剧特色名镇。

  越剧小镇的文化框架由5大艺术板块组成。在晚宴剧场、经典剧场和音乐剧主题剧场组成的剧场板块,可以欣赏水乡社戏、元杂剧、国外剧目;在风格各异的10个小型戏剧工坊组成的工坊板块,可以领略国内外音乐、舞蹈;以嵊州越剧艺术学校为基础打造的女子艺术大学,为喜爱越剧的学员提供更多的学习空间;依托丰富民间工艺品打造的工匠艺术村,集绘画、陶艺、服饰等艺术门类于一身;打造影视娱乐基地,建立戏曲博物馆和戏剧数据库,传承越剧历史文化。

  在这里,一幅美好的画卷已缓缓拉开:青山苍翠,溪流清澈,戏楼、剧院、学校分布其间。暮色中的老人、玩耍的孩童,小镇慢生活焕发着生机……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说:“将来,这个小镇不仅是几个戏台、几个剧种的累积,它让戏迷们看到越剧的台前幕后,与演员同台体验戏曲精神。戏剧小镇是千万戏迷的家园,是戏剧产业的兴盛之地。”

  小镇文旅公司董事长郭小男用“梦里桃源,不负江南”8个字来概括嵊州越剧小镇的未来。他说:“山水、田园、村居、戏台,小镇所有的美感都基于一种文化质地而衍生,这里能给予你宁静闲适之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