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首家汽车“以租代购”交易平台上线

2017-09-11 10:47  来源:中国台州网 周丽丽

  随着保有量的增加,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时代,汽车金融作为拉动车市最有效的手段,当下正引来众多资本的蜂拥而至,其中汽车的“以租代购”模式成为热点。9月8日,铁骑金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车足够”平台正式上线。这也是本市企业创立的第一家汽车“以租代购”交易平台。

  以租代购是融资租赁业务的其中一种形式,由汽车服务公司购买客户指定的车辆,然后再将汽车交由客户使用,客户需每月支付租金,租金可抵车款,在租赁期满后,该车辆将过户到客户名下。“以租代购”购车一般首付款较低,购置税、保险等费用均可分摊到每月租金中,减少消费者一次性大额支出。此外,以租代购车辆租期长,一般是两年至三年,而车款固定,因此每月租金较便宜,大大减轻了消费者的购车供车压力。

  “对于初出社会的年轻人以及欠发达县市和乡镇,以租代购模式可以在初期为其解决资金短缺等问题。”“车足够”相关负责人谢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将采取符合渠道,发起“千县大战”,在全国约1000多个县级地区开展汽车金融服务业务。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相对日趋饱和的城市,乡镇等地的购车市场正在逐步成长,而以租代购正符合这些地区的消费者购买诉求。

  谢经理表示,以租代购这种购车方式虽然便捷,但是,消费者在选择“以租代购”购车时,应该选择正规专业的汽车服务公司,避免选择一些实力较弱的小型汽车租赁公司。正规专业的汽车服务公司资金实力雄厚,业务运作模式成熟,综合实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较强,在售后服务方面也更完善。

  此外,消费者在与汽车服务公司签订租赁合同时,要看清条款,包括租赁期间各方面责任归属,首付金额、月租金、付款期限等,避免出现租金忘交或者延期时遭拖车等情况,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利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