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兴:“贷”动党员创业路

2017-09-04 07: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泽民 俞冲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泽民 俞冲 记者 沈吟) 前不久,长兴县太湖街道留下村的党员李火良拿到了一笔20万元的低息贷款,解决了他种植大棚葡萄的资金难题。这笔20万元的特殊贷款没有担保人,也没有抵押物,凭的是李火良的党员先锋指数。申请贷款前的四个季度党员先锋指数,李火良有三个季度考评得了五颗星,因此获得远低于银行市场利率的贷款。

  在长兴,农村创新创业热火朝天,但农村党员常常因为缺少资产和抵押物,办理贷款时被金融机构拒之门外。为了破解此类困境,让党员真正成为农村致富带头人,长兴探索“党建+金融”模式,让党员先锋指数作为银行信用的背书。据了解,“党员先锋贷”实施以来,短短十多天内,已有10名党员拿到了总计260万元的贷款。

  “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与金融信贷相挂钩,星级评定越高,党员能享受的额度、利率也就越优惠。”太湖街道党委委员高莹告诉记者,“这样一来,党员切实享受党建红利,并促使基层党员践行‘两学一做’,争做五星党员。”

  作为长兴首个开展“党员先锋贷”的乡镇(街道),太湖街道建立了23个村居、社区“党建+金融”服务点,实现街道全覆盖。有贷款意向的基层党员,可以足不出村社,在各个服务点咨询办理事项。

  “党员身份含金量高,我们感到很自豪!”拿着手中那张为党员定制的“先锋贷”银行卡,太湖街道南庄村党员殷水明高兴地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