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濮院镇:全力以赴打好保“卫”攻坚战

2017-03-10 09:23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沈佳伟

  昨天,记者从濮院镇召开的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的第二轮复审,濮院将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分设12个工作组,划分为20个创卫责任区,对镇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全力投身于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工作的“大考”。

  据了解,濮院自2008年启动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2010年国家卫生镇正式命名,2014年第一次通过复审以来,濮院已多次接受上级爱卫部门的督导和评估,通过纵向对比与横向对比,近年来,濮院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长效管理不断加强,卫生状况不断改善,居民素养不断提升,创建成果不断巩固。

  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近年来,濮院积极落实长效机制,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传染病防治疗、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常态化管理,加大监督力度。今年3月初,通过对镇区内可视范围的环境秩序问题的初步排摸,现已确定问题清单29项,涉及城中村楼道环境卫生、创卫氛围营造、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记者从濮院镇爱卫办了解到,目前,濮院已完成灭鼠前密度检测,并于上周对镇区内的清除卫生死角工作进行了突击性检查,以时不我待的斗志打好国卫复查的“攻坚战”。

  “确保复审工作一次性通过、一次达标不仅是捍卫国家卫生镇荣誉的现实需要,也是濮院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的长远需要。”濮院镇党委书记姚伟平告诉记者,濮院将全力以赴、合力攻坚,用“濮院速度”确保国家卫生镇复审目标顺利实现。

  据悉,获得国家卫生镇荣誉的城市,将每3年接受一次复审工作。浙江省爱卫办将于今年5月份对濮院镇进行现场复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