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市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

2017-09-03 09:53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王善芳 记者 李丹

  日前,记者获悉,平湖市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该市围绕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和“零犯罪学校”活动,深入推进“法律进学校”。为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该市将青少年法治教育内容列入教学计划,完善法治副校长聘任考核制度,为全市35所中小学聘请公、检、法、司部门的优秀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并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先后组织开展了校园法治主题宣讲、主题读书和竞赛等法律知识,做到教材、课时、师资、经费“四落实”。

  同时,该市还将法治教育延伸到农村、社区,在创建期间,平湖市司法局利用法院少年法庭、模拟法庭、法律援助中心、少管所等法治教育基地,开展了法律体验教育、法治研讨等一系列活动,整合各方普法资源,丰富“第二课堂”活动,做到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与“七五”普法、“平安平湖”、“法治平湖”等工作有机结合。此外,充分利用公、检、法、司等部门和校内外教育活动场所,建立和完善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法治宣传教育网络,实现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全覆盖,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成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