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东分批建设农村生态洗衣房 掀起农村洗衣革命

2017-09-03 08:46  来源:金华日报 黄飞亚

  这两天,金东区澧浦镇山南村的妇女们都在期待着生态洗衣房的完工,生态洗衣房设有9个洗衣槽、一排长椅,既满足了村民的洗衣需求,还能遮阳挡雨、休憩闲聊。澧浦镇后余村、多湖街道缸窑村、澧浦镇后余村和源东乡分水岗村的生态洗衣房都即将完工。

  8月30月,多湖街道厅上村刚给生态洗衣房安装好水槽。与大部分连廊式的的生态洗衣房不同,厅上村的生态洗衣房安在了一所旧学校中。据介绍,每个村庄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了不同建设模式,有在村庄原先自发形成的洗衣点或者临近河沟池塘新建亭廊式遮雨(阳)洗衣池,也有供水依托自来水系统,选址公共场所新建洗衣台。模式虽不限定,但都契合生态性、实用性、经济性标准,有村庄还打算将乡村文化元素体现其中。

  在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的过程中,金东正掀起一场农村洗衣革命。下阶段,区农办将继续深入推进生态洗衣房长效运行保障机制,尤其是在保洁与维修方面,加派专人巡查管道使用情况,并邀请第三方机构定期对出水口水质进行检测,实时监控水质,同时适时多点推广,让其惠及全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