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举行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交流会 聚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09-02 08:48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黄宇翔

  为总结上阶段工作经验,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在下一阶段的持续和深入开展,9月1日,杭州市专门召开了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交流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出席并讲话。

  6月下旬,针对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分别对口13个区、县(市)和杭州经济开发区,通过开展考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参与专项监督评估、进行政策宣讲等形式,首次集中开展了专项民主监督。自活动开展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深入基层、营造氛围,专项民主监督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统计,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共开展实地调研54次;召开座谈会41次;收集到意见建议99条;向对口区、县(市)提出意见建议95条,其中得到反馈72条;共有民主党派骨干成员427人参加调研监督。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监督水平、强化自身建设。”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佟桂莉在会上表示,专项民主监督是杭州统一战线的一次探索,没有现成模式、成熟经验可以借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要进一步总结、吸收前期工作经验,提高专项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把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高质量的建言献策体现专项民主监督的效能,用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助推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