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浔:坚持问题导向 全面闭环整改

2017-08-29 16:46  来源:湖州在线 

  8月24日,南浔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菱湖镇新庙里村朱家坝自然村(原朱群村)西南侧有一个养了几千头猪的养殖场,臭气扰民”的问题。

  接到交办件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行动,第一时间由副区长徐国华带领宣传、发改经信、住建、水利、农林、环保、安监、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公安、国土等部门及属地菱湖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处理。

  据了解,该养猪场为“湖州金蓬生猪饲养场”,始建于2008年,建有猪舍11幢,面积约5000平方米。经现场调查,该养猪场因不符合整治提升条件,被明确予以拆除。该场于2016年10月份开始逐步清空生猪(原生猪存栏2000余头),目前,仅存75头母猪和155头仔猪。

  查明情况后,区政府要求下定决心、加快速度,坚决取缔该非法养猪场,要求当天全部断水断电,并将剩余的猪全部出栏出售。同时,属地政府当即组织挖机进场开始拆除,并于昨天全部拆除到位。

  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浙江以来,南浔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整改上严字当头、机制上加快完善,接到转办事项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时赶赴现场严督实导、督促落实,做到治标和治本一起上、预防和整改一起抓、执法和宣传一起用,确保整改一件、完成一件、巩固一件,确保各类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截至昨天,南浔区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10批、 30件,目前已办结28件。

  南浔区将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持续推进“生态立区”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环境大治理大提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