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北仑:“空中蜘蛛网”巧落地

2017-08-29 14: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方孟军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方孟军)“线乱拉”治理一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大难题,如何做到规范、统一、美观?作为宁波市北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试点的白峰街道,探索出“四箱合一”“四线合一”“共杆共箱”的共享模式,破解空中管线整治顽症。

  日前,记者在白峰街道安泰路、枫江路看到,街道干净整洁,道路两侧除了路灯杆,原先的电线杆、通信杆都不见了,所有的通信线路,包括强电线路都已经完成“上改下”,弱电线路统一整合到综合线箱里,入户架空路由做到横平竖直、牢固美观。

  “‘上改下’工程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协调供电部门和弱电部门的相互配合协作,我们做到了统一规划、分工协作,一次性落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白峰街道以老建筑为主,“线乱拉”现象比较普遍,架空线缆与墙壁线缆并存,加挂吊线情况严重。这既影响了市容市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白峰街道将“线乱拉”作为整治的重点之一。

  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北仑广电中心作为“线乱拉”治理的牵头单位,率先启动了废旧电杆拆除工作。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完成辖区内近15公里的杆线整治,拔除废旧电线杆近200根,完成安泰路、枫江路等主要路段的“上改下”“四箱合一”“四线合一”改造,中心城区基本告别了“空中蜘蛛网”。

  “‘四箱合一’、‘四线合一’,不仅美观,还为今后的线路维修带来方便,因此,在整治过程中,各部门积极配合,工作效率很高。”北仑广电中心白峰广电站负责人周哲汉介绍,“下一步,在农村,如果暂时不具备上改下条件的,将采用‘共杆共箱’‘四箱合一’模式,也就是将4条线路、4根电线杆整合成一根综合线、一根电线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