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义乌企业尝鲜“互联网+便捷退税”

2017-08-28 15:54  来源:金华市政府 张帅 杨晨鸽 刘煜

  8月27日,从义乌市国税局了解到,随着该市1285家外贸企业接受“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业务培训,这些企业未来将使用该系统进行出口退税申报,极大地提高出口退税办理效率,提速资金周转,助推义乌外贸市场健康发展。

  据义乌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打通了海关系统数据导入、外部申请与内部流程审批的通道,纳税人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只需登录指定网页即可办理与出口退税申报有关的事项,使出口企业申报更便捷、更智能、更安全,实现了企业出口退税办理网络化、智能化、无纸化。新系统的一大亮点是申报平台由桌面客户端改用网页客户端,出口企业省去VPDN开通、系统频繁更新升级以及数据反馈更新等步骤。

  据介绍,新系统不只是简单的申报平台转变,更是实现了企业出口退税办理的智能化和集成化。诸如海关报关单、增值税发票等数据,可由系统自动采集导入,再辅以智能化配单功能生成对应表单,省去了繁重的手工录入负担,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为了延续之前推行的无纸化退税操作流程,新系统在图像处理和PDF签名技术的帮助下,企业以扫描或拍照等方式对纸质资料进行图像采集,再通过加密技术传输影像资料,全程实现无纸化操作,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出口退税。”义乌市国税局进出口科负责人说,新系统还新增“业务办理进度查询”的功能,企业可通过新系统及绑定微信公众号,实时跟踪业务办理进度,合理安排资金调度,实现出口退税办理“一次都不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