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湘家荡区域强势推进项目建设

2017-08-28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张美琴

  在湘家荡45.25平方公里的辖区范围,15个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近11亿元,42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项目计划总投资8.5亿元。今年以来,湘家荡大刀阔斧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筑底”。借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关注民生,补齐短板,不断实施局部“小整容”,换来湘家荡区域面貌颜值大提升。

  11个政府项目7个已开工,开工率64%

  在去年已完成10858万元政府投资项目的基础上,今年,湘家荡确定实施15个政府投资项目,其中4个为续建项目,计划总投资109927万元。截至目前,新建11个项目中已有7个项目开工,开工率64%,其余4个项目计划于年底前全部开工。

  这些政府投资项目,主要定位为基础设施建设及区域产业配套。

  要想富,先修路。今年,道路修整拓宽提升是湘家荡政府投资项目的“重头戏”。作为湘家荡“三纵三横”路网格局的主脉络,横贯东西的湘湖大道在去年实施从东外环河到亚太路路段桥梁和路面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湘湖大道(双溪路—亚太路)绿化景观工程列入政府投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通过实施高标准景观绿化、亮化工程,建成后湘湖大道将成为代表湘家荡颜值的“门厅”。

  “三纵三横”中,纵向的亚太路南至科技城、北接320国道,是一条贯穿整个湘家荡区域的南北向交通主干道。今年湘家荡计划投入1.79亿元,实施亚太路拓宽工程,项目已于7月下旬动工建设。道路全长4249.86米,道路宽度将从原先的18米拓宽至42米。工程对道路沿线7座桥梁进行改造,沿路设置公交车停靠站,并对道路内所有雨污水管、交通设施、路灯及市政公用管线设施进行完善和改造,预计明年6月前建设完工。

  立足产业发展,作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湘家荡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今年,相湖八景中的东庄、清风榻项目同时列入政府投资项目。至此,相湖八景中的在建项目除了东庄、清风榻之外,柳庄、绿箩庄、耕耘堂、北花园二期的建设也在同步实施。随着相湖八景一一再现,湘家荡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旅游承载能力将大为提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开工率81%

  今年,湘家荡区域入选南湖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项目共有42个,计划总投资85224万元。截至目前,34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年内计划完工26个,目前10个项目已竣工。最近统计显示,湘家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5976万元。

  其中,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是320国道两侧综合提升工程,计划总投资9500万元,涉及景观、道路和排水工程等,方案正在进一步深化中。320国道是湘家荡“三纵三横”重要的北面通道,320国道的综合提升对于完善湘家荡区域城市道路功能、推进城市建设意义重大。

  “上改下”工程是今年湘家荡区域小城镇环境整治的重要着眼点,是整治“线乱拉”的主要抓手。针对电力架空线路和通信架空线路,目前区域内主次干道的“上改下”工作有序推进,通过逐一清理,使湘家荡区域走出“线乱拉”乱象,还天空以本来面貌。

  小城镇环境整治着眼民生,实施了大量民生实事项目。如新建垃圾中转站、进行七星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改造路口、景观设施提升等,多个街区立面改造项目同时推进。目前三家浜社区星桥路至天声路街道立面改造即将竣工。改造后,沿街的门头店招、灯箱广告整齐划一,空调罩、防盗窗及外墙统一更新,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