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将引资1000亿元建山海经主题乐园

2017-08-22 08: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吴飞坚

  诸暨市人民政府与金融风投、影视多家公司日前正式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未来5年,诸暨将引资1000亿元人民币,打造白塔湖山海经主题乐园文化旅游项目,该项目是浙江省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的12个省级重点项目之一,分两期投资。

  白塔湖山海经主题乐园文化旅游项目是响应国家增强“文化自信”战略及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在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指引下,突出“文化+旅游”重点,增强文化产业对其他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的一次重大实践。该项目还是浙江省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促进金融与影视联动的浙江省2017年度重点建设项目。

  山海经主题乐园立足中国5000年历史文化,建成覆盖主题游轮航线、特色主题馆、水上表演、花车游行和嘉视年华广场等多元素的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电影主题乐园,打造中国原创IP(知识产权)衍生产业链。山海经主题乐园项目包括后电影小镇和山海经主题公园,后电影小镇将深度整合影视产业要素,构建影视专业产业功能与电竞文化娱乐功能于一体的复合产业体系,打造“电子竞技娱乐中心、影视文化娱乐中心、影视教育制作中心、影视配套服务中心”四大核心功能,创建国家级影视文化特色小镇群。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据悉,今年上半年,诸暨市引进市外注册资金172.35亿元,完成半年度目标任务的227.7%;引进“大好高”项目63个,完成半年度节点任务的210%。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