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贵州老张寻亲无门求助警方 失联十年的父子在温团聚

2017-08-27 10:42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 彭晓峰 包亦明

  8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仰义派出所网格民警徐万春收到一条感谢短信,发短信的是贵州人老张,他感谢该所民警为他寻找到了失联十年的儿子。

  8月18日中午12时许,三个外地男子来到鹿城公安分局仰义派出所仰新网格警务室,其中一个约50岁的男子对民警徐万春说:“警察同志,我想找到失联十年的儿子,你们能帮帮我吗?”。

  通过进一步了解,民警和户管队员得知,老张今年约50岁,来自贵州省清镇市,另外两人是他儿子的舅舅和姨夫。

  张某说:“大约10年前,21岁的儿子离家后,就再也没有回过家,也失去了联系。我只知道儿子可能在温州市鹿城区西部一带打工。”这些年来,张某和家人没有放弃过寻找儿子,不久前他的另一个儿子去世了,这让他更为想念这失联了的儿子,迫切地想找到他。

  老张三人来到温州后,寻亲无门,便向民警求助。

  对此,民警和户管队员表示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寻找,他们通过多方查找比对和资料核实,发现张某儿子确实住在仰义派出所辖区,于是立即着手安排见面。当日下午3时许,在民警和户管队员的努力下,失联了十年的张某父子终于团聚。

  2天后,张某一家人踏上了回家之路,并向民警徐万春发来了致谢短信,感谢民警圆了他十年寻亲梦。短信里这样道:“尊敬的仰义派出所:你们对工作的热忱和无微不至的工作作风,使我能如此快速地找到儿子小张,心情倍感激动。在此,我要向贵所说一声谢谢!你们待人如亲的品格令人敬佩!谢谢你们的通力协作和全力的帮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