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州市促进志愿服务网络化制度化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7-08-27 09:55  来源:绍兴网 记者 李苏英

  昨天下午,嵊州市机关党员干部、少先队员和村嫂等上千名志愿者代表,在嵊州文化广场举行“红立方”引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万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授旗。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分赴各条战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嵊州市正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创新志愿服务新途径,推出了此次万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截至目前,该市已组建5支来自各领域的志愿者服务队,总共15000名志愿者。活动将主要围绕“十大整治十大创建”内容,采取网格化结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等市民关注的领域,都将成为志愿服务的对象。

  为了有效整合“红立方”志愿服务资源,确保常态运转,嵊州市全面推广使用“志愿汇”手机终端,让每名志愿者在“志愿汇”平台注册,以后每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汇”平台记录。根据这些记录,完善激励机制,给予志愿者一定的礼品奖励。

  “每个月活动不少于4次,每月第一个星期六为万人志愿者集中活动日。万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仅拓展了志愿服务主体和领域,也促进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使嵊州成为志愿服务的新高地。”嵊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