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云和大坪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

2017-08-24 14:45  来源:丽水网 记者 程鹏鹏 通讯员 刘燕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下乡转移农民家庭子女的暑期生活,鼓励孩子们走向社会、融入社区,使他们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在快乐中体验生活,在实践中收获文明,8月17日,白龙山街道大坪社区在云甬小区举办了“远离毒品、关爱生命、文明成长”暨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

  活动在安全知识讲座中拉开序幕,辖区民警为社区孩子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和禁毒知识宣传,教授青少年应当具备的自我防范能力。在防溺水安全教育环节,民警还进行了心肺复苏模拟演练,并让孩子们参与学习,提高他们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随后的“小小环保志愿者”活动中,孩子们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拿着簸箕,认真清扫着小区。

  大家纷纷表示,保护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通过清扫活动,对“创文明城、做文明人”有了更深的理解,并希望以实际行动,为自己生活的家园环境做出一份努力,争做一个文明、爱护环境卫生的小公民。

  到了最喜爱的游戏环节,孩子们在玩耍中尽情释放着天性,爽朗的笑声环绕着整个小区。“看到孩子们都能够在学习、游戏中锻炼自己,作为活动举办方我们感到很开心。下步,我们还将举办相关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期。”大坪社区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