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发出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

2017-08-24 14:25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记者 胡晓琳 通讯员 卢明波

  钱建飞成功申请到我市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并将其打印。(部门供图)

  8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出海宁市首张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签发的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海宁市办理营业执照申领进入无纸化新时代,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从技术上实现了“零上门”。

  当天,海宁飞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钱建飞手机上接收到了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由于是首次采用网上申领的方式,对于操作流程不太熟悉,因此他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全程电子化登记,并在通过审核后,现场打印营业执照。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解释,其实申请人可在家进行网上申请,选择邮寄送达营业执照,做到足不出户办执照。

  据了解,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指企业登记申请、受理、审核、发照、公示、电子归档等各环节均通过网络登记方式,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真正实现全程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整个登记流程申请人无需再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系统自动实现电子档案归档,真正实现无纸化登记。申请人与受理审核人员零见面、零跑动、零距离。

  8月21日,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在全省上线。申请人注册用户需要提交真实准确的姓名、身份证件、手机号码、影像等信息,系统采用与合法有效的身份认证系统联网自动比对方式,实现自动确认。登记过程中,可以选择有纸(半流程)电子化登记,也可以选择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的途径。该平台突破地域空间和办公时间限制,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实现工商登记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延伸。

  在企业登记办理完毕后,平台将自动发送短信通知,申请人可以到工商登记注册窗口领取纸质营业执照,也可以要求邮政快递送达。同时,平台还会签发一张电子营业执照给申办人,通过下载到手机,上网一查即可验证。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该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所以,市民以后外出谈业务,无需随身携带纸质营业执照。

  目前,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适用于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但不适用于经营范围中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市场主体(银行、保险等)和外资投资企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